阿七阿七阿七

新人小白,多多指教

跌跌撞撞奔向你(十)

💐小仙小羊  和  上仙小福泥


💐完结倒数


💐he


💐小学生文笔,多多指教





32.


从郭麒麟那回来之后,小羊整个人都是懵的。


嗓子毁了,还是天庭的人干的。第三世时,张云雷莫名其妙嗓子无法发声,那时候也是张父和张母寻遍了名医,只说是娘胎里就毁了嗓子,治不了。


小羊突然想起来,星君当时也说过事有蹊跷,没有办法。


那就是第三世张母怀孕的时候被下的毒了。那个时候,自己在哪?


杨九郎拼命回忆当时的情景,那时,张云雷还未出生,小羊还在天庭,并未发现有什么不妥。


小羊仔细回忆着自己在凡间生活的点滴,突然想起来了一件小事。


张云雷六岁时那年冬天,生了一场大病,连续三天高烧不退,小羊守在他身边干着急。第四天,烧还是不退,张夫人急得不得了,这时候,乳母突然想起了什么,说:


“夫人,您还记得您怀小少爷时的那个道士吗?我看他还有些本事,要不我们找找他?”


“可是,当时是他经过我们家,现在可去哪找啊?”


当夫人和乳母走后,小羊听见外面一个年纪小的丫鬟问另一个年岁稍大些的:“姐姐,什么道士啊?”


另一个丫鬟开口道:


“你不知道吧?那时夫人还怀着小少爷,有一天来了一个道士,来要碗水。正巧赶上夫人从外面回来,夫人宅心仁厚,就把人让到家里吃了一顿饭。不过这个道士老是盯着夫人的肚子看,然后说,


‘夫人,我看您这肚子里是位小少爷啊’


夫人很高兴,摸着肚子说,


‘是吗,那就借您吉言了。’


‘不过,我看这孩子命中有一劫难,恐怕活不过周岁啊。’


夫人吓了一跳,赶忙询问有何化解之法,那个道士也是见夫人心善,便给了夫人七粒药丸,说是仔细服用七天方可化解,后来啊,夫人果真生下了一个小少爷,虽然不能说话,但也是顺顺利利长到现在了了。”


“这么说起来,那个道士果真是神奇...”


丫鬟的声音越来越远,最终消失。


小羊有些疑惑,什么道士这么厉害?但小孩儿烧还没退,小羊并没有心思细想。。


索性张云雷不久之后就慢慢退烧了,身体也一天天恢复,就再也没提过这个道士,小羊也慢慢忘了。



33


对,那个道士!


肯定是那个道士给的药有问题。但按凡间时间算,下毒也是一百多年前的事了,人证物证都没有,根本无处可查。

小羊刚刚燃起的希望又一下子灭了,目光呆滞地看着炼丹炉。


这可怎么办?天庭的毒药啊,连星君都没办法。


等等,天庭的毒药?那就是天庭的人干的,会是谁呢?


小羊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聪明过,云雷师哥向来不爱与外人交往,更不与人交恶。那就是自家师兄弟下得手了,张云雷天赋异禀,尤其是一副好嗓子,深得星君赞扬,有的师兄弟被嫉妒蒙蔽了眼睛,走了歪路也未尝不可能。


并且如果没了张云雷,那么最受益的就是...


曹师哥!


小羊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,但想起曹师哥那双带着野心的眼睛,带着狡猾奸诈,这种事确实是他能做出来的。


那么接下来的事,就是寻找到证据,如果能找到没销毁的毒药,说不定可以提取成分研究,能够找到解药。




34


打定主意后,小羊开始每天小心翼翼地观察曹师哥,整理典藉,教授声乐,并没有不妥,而小羊也一直找不到机会进入他的住处仔细搜索。


连续一周后,小羊终于找到了机会。


这天,星君打算带着几个修为高的师哥出去参加宴会,奈何张云雷自从嗓子坏了之后,就不再参与任何事,他的位置,自然是由曹师哥顶替。


小羊确认星君带着人离开后,趁人不备,偷偷溜进了曹师哥住处。


史书典籍,文玩古董,样样整齐地摆放着,并没有类似炼药的地方,更别说毒药了。


小羊来来回回反复看了几遍,也没找到所谓的证据。刚想垂头丧气地离开另想办法,小羊一不小心碰倒了架子上的一个花瓶,手忙脚乱地把花瓶扶好。


小羊擦了一把汗,长舒了一口气。一抬眼,却发现有一个花瓶摆放有些奇怪。刚打算拿起来看看,却发现拿不动,原来是固定的。


小羊突然想到了什么,双手抱着花瓶往旁边用力一动,随着花瓶的移位,架子向两边移动,最终在中间形成了一个暗门。


小羊进去一看,里面各式各样的瓶瓶罐罐,还有一些未成形的丹药,各种草药。作为一只成精的羊,小羊对各种药草还是清楚的,很明显,师哥架子上摆着的,全是有毒的草药。




35


杨九郎心里很慌也很乱,就是这些毒药,毁了张云雷的嗓子,如果,当时他想要的是张云雷的命呢?


他不敢想,头上冒出了冷汗,小心翼翼地把东西恢复原样,悄悄溜了出去。


等回到自己那里,小羊关上门,倚在门上长舒了一口气,额头都是汗珠。


“九郎,你这是怎么了,见鬼了啊?”


张九龄看杨九郎有些奇怪,走过来问他。但却把小羊吓了一大跳,看清来人后,一边拍着胸脯一边说:“你可吓死我了,干嘛一惊一乍的”


“我哪一惊一乍了,明明是你心虚,说吧,干什么坏事了?”


杨九郎看着张九龄,这是他们一块磕头拜师的师兄弟,若是连他们都不能信任,还能信任谁呢?


“九龄,我有件事想和你说”


“什么事啊,这么严肃?”


“我今天去曹师哥那了,我发现他的书房有个密室,里面全是毒药。”


张九龄惊得睁大了眼,但看杨九郎的样子不是说谎,勉强压住自己的震惊。


“毒药?!”


“嗯,我怀疑云雷师哥的嗓子,是他搞的鬼。”


“我早看他不顺眼,你想怎么办?”


“我要带星君过去,让星君亲自看,到时候你就拖住曹师哥。”


“没问题。”




36


第二天,杨九郎拉着不情不愿的张云雷去找星君,毕竟他才是受害者,有权利知道真相。


“杨九郎,你到底要干嘛?”


“跟我走就是了。”


张云雷看着杨九郎低沉的脸,一时无话,任凭他带着自己往前走。


一见到星君,杨九郎就扑通一声跪在星君面前。


“你这孩子,赶紧起来,有什么话起来说。”


星君也是吓了一跳,不明所以地看了一眼张云雷。而张云雷也是纳闷,皱了皱眉,冲星君摇了摇头。


“师父,我昨天在曹师哥那发现了一间密室,不敢轻易决定,请师父前去查看。”


这话说完,剩余两个人皆是一头雾水,但看着杨九郎认真的样子,也不敢忽视。


星君又叫着郭麒麟,烧饼几个,一群人去了杨九郎所说的那间密室。



另一边。


“师哥,您可真有学问,再给我们讲讲呗?”


张九龄带着王九龙,李九春几个人围着曹师哥,一脸敬佩地望着他。让曹师哥一下子飘飘然起来,看着张九龄几个的眼神更带了些不屑一顾。


“就你们,说了也听不懂。”


李九春在心里啐了一口,咬着牙,脸上还是带着谄媚笑,“师哥,您给指点指点吧,我看您啊,可比云雷师哥厉害多了。”


一听这话,曹师哥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,笑得一脸骄傲。


“行,那我就再给你们几个讲讲。”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