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七阿七阿七

新人小白,多多指教

我可以重新爱你吗?(十八)

🌸总裁仰杨 和 小明星辫儿


🌸he,破镜重圆


🌸爱你们❤❤







18.


张云雷最近忙着参加节目,增加曝光率,又要准备发新歌,整个人忙得脚不沾地,比某个大总裁还要忙。


张云雷在录音室里一遍又一遍录,不完美的地方一点点改,杨九郎就在外面抱着衣服,手里提着保温饭盒,不知道的还以为张老师新招的助理。


哄着累极了的人吃了饭,杨九郎又充当司机把人送回家。


张云雷累了一天,在车上就有些想睡,杨九郎怕着凉,紧赶慢赶往家开。


阳阳已经睡了,阿姨交代了几句就离开了,张云雷第二天要录节目,晕乎乎地洗漱完就睡了。杨九郎看着累得迷糊糊的张云雷,心疼得不得了,但也没什么法子,这是张云雷想走的路,他能做的只有尽力支持。


第二天,杨九郎早早结束了工作,去张云雷录节目的地方接他。


并不是音乐类的节目,只是最近高人气的综艺节目,只不过是为了提高热度。厚重的粉底下,是张云雷眼底遮不住的乌青。


虽然张云雷不喜欢这种虚伪的节目,但还是配合节目组表演,跟着大家一起扯着嘴角笑。


杨九郎站在李九春身边,止不住地叹气。


小眼睛里心疼让李九春有些看不下去,其实作为艺人,这些都是必须要经过的,除了卖笑迎合,甚至还要面对潜规则,张云雷一直有杨九郎保驾护航,其实已经很幸运了。


“哎,九郎啊,这么舍不得,怎么不干脆放家里啊,堂堂杨氏集团,还养不起一个张云雷吗?”


“去你的吧,你懂什么,这是他的梦想。”杨九郎白了他一眼,继续盯着张云雷。


“哟,还梦想,那你的梦想呢?”


“他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。”


李九春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,站得远了点不再搭理杨九郎,到处都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。


杨九郎其实也没想很多,张云雷喜欢唱歌,喜欢曲艺,肯定不愿做笼中的金丝雀。


如果他想回家,杨九郎就为他留灯。


如果他想唱歌,杨九郎就为他搭舞台。


录完节目,杨九郎直接拉着人吃了饭,又执意替他取消了接下来三天的行程,让他好好休息。


张云雷也想起很久没有好好陪杨九郎和阳阳了,点头答应。


晚上,杨九郎一边给张云雷按摩,一边说,“辫儿,我们带阳阳去趟爷爷奶奶家吧?”


“好啊,刚好明天周六,我们还能在那过周末呢。”


张云雷懒洋洋地闭着眼睛,心里盘算着给老人带着什么礼物。杨九郎就轻松多了,卖力地给人按摩,心里想着终于能让他的宝贝儿休息休息了。


张云雷讨喜,阳阳可爱,两位老人高兴地合不拢嘴。


这几年,他们眼看着杨九郎越来越低沉,如今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,又有这么可爱的孩子,怎么会不高兴呢。


奶奶拉着张云雷的手不放,“孩子啊,这几年你受委屈了。以后啊,九郎欺负你,你就告诉我,奶奶替你打他。”


张云雷无视了杨九郎幽怨的眼神,“奶奶,九郎他没欺负我。”


奶奶给了杨九郎一个眼刀,转过头立即对张云雷笑,“你要多吃一点,瞧你瘦的…”


奶奶拉着张云雷聊家常,杨九郎起身端起泡好的茶,去看院子里的老头儿和阳阳。


奶奶念着张云雷工作辛苦,“孩子啊,别这么拼命,九郎他能赚钱,也不是养不起一大家子人。”


“奶奶,我不想什么都靠九郎,我想自己试试看,自己闯一片天地。奶奶,是不是有些异想天开了?”


张云雷的眼睛很亮,唱歌是他从小的梦想啊,他想完成自己青春的梦,也想光明正大与杨九郎并肩。


奶奶心里其实是有些埋怨杨九郎的,自己的爱人和孩子在外边吃苦,现在好不容易回来了,工作又辛苦,她总是为张云雷鸣不平。但想想自家孙子这五年颓废的样子,心里又多了些心疼。


年纪大了,只盼着儿孙好。


“唉,你们小两口好就行,我也年纪大了。九郎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,什么性子我最知道。这几年你也吃了不少苦,他也不好过,你们过得幸福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了。”


“奶奶,我们会幸福的。”


张云雷笑着靠在奶奶身上,离家十几年,他都快忘了被长辈关心是什么感觉了。想起自己十几年未见的父母,张云雷不禁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

阳阳在院子里玩得不亦乐乎,这里摘片叶子,那里捉只小虫子。老头儿就坐在树荫下的藤椅上,笑着望着自己的小曾孙,又想起二十几年前,小小的杨九郎在身边跑来跑去的样子,转眼就是这么多年了。当年那个小毛孩子如今也是孩子爹了,能独自撑起集团了。


杨九郎一出门,就看着这其乐融融的景象,不禁心里一热。


“爷爷,茶好了”


杨九郎顺势坐在爷爷旁边,这几年老爷子头发白得厉害,没几年就全白了。想来也是,他自己都三十了,爷爷怎么还会年轻。


如今叱咤商场的大总裁,是杨老爷子一手带出来的。看着如今的成绩,一天比一天扩大的企业规模,虽然嘴上不说,老爷子对这个孙子还是十分满意的。


“爷爷,我爸说,他打算回国了。海外公司那里他也基本都安排好了,过段时间就回来。”


“该回来了,你奶奶也天天念叨。年纪大了,老头子我还不知道还能活几年哟,我要是先走了,你可得替我好好照顾你奶奶。”


“呸呸呸,童言无忌。说什么呢,长命百岁呢,您自个的媳妇儿自己照顾。”


杨九郎心里一颤,爷爷奶奶身体很好也经常锻炼,不知怎么突然说起这茬来了。


老爷子望着蹲在地上看蚂蚁的小曾孙,不再说话。


“爷爷,我想娶辫儿,您看成吗?”


老爷子看了眼杨九郎,突然笑了,“你这小子,五年前不就问过我了吗?还真当我老糊涂了?”


杨九郎望着屋里有些模糊的身影,笑了笑,是啊,五年前就问过了。


“虽然辫儿跟家里没联系了,但毕竟血浓于水,没有父母不疼孩子,十几年了,什么心结都该解开了。结婚这么大的事儿,该好好商量。”


年纪大了,把什么都看轻了,惟愿儿孙好,杨老爷子这辈子没什么遗憾,儿孙满堂,同样希望每个当父母的都好。


杨九郎轻轻点了点头,慢慢在心里做打算。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50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