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七阿七阿七

新人小白,多多指教

我可以重新爱你吗?(十六)

🌸总裁仰杨 和 小明星辫儿


🌸he,破镜重圆


🌸上一章的留言看见啦,知道你们不缺流量,我没有驾照啊😂😂


🌸爱你们❤❤







16.


山间的清晨格外宁静,阳光透过高高低低的树木,在地上留下斑斑驳驳的光斑。只有各种不知名的鸟儿,不知疲倦地叽叽喳喳。


张云雷醒过来的时候,就看见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,身边已经空了。只有浑身的痕迹和酸疼提醒着他,那都不是梦。


他的九郎,回来了。


张云雷揉着头发,穿着拖鞋一下楼,就看见杨九郎戴着围裙,手里端着早餐,甚至还哼着歌。一抬头看见张云雷下来,立马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
“辫儿,醒啦,来吃饭吧。”


有一瞬间,张云雷突然觉得两个人中间没有那五年的空白,一切就像五年前最普通的一个清晨。


但他又清楚地知道,两个人之间很多东西都变了。


杨九郎似乎比以前更温柔了,毫不吝啬地表达自己的爱意,两个人也比五年前更亲密了许多。如果说五年前的两个人中间隔着一层膜,而现在,那成膜消失了。


张云雷笑着望向杨九郎,“好”


杨九郎简单地做了三明治,热了牛奶。


“这山上平时什么都没有,这是我让人提前打扫了一下,买了些吃的,将就着吧,等回去了,我们再去吃好吃的。”


“嗯嗯,不知道阳阳怎么样了。”


“放心吧,咖啡馆那边我也请好假了。”


张云雷又想起来,在咖啡馆上班没几天,请假倒是不少了。


“都怪你,天天请假,不知道还能不能拿到工资。”


张云雷的语气不自觉带了些撒娇,让杨九郎心情更好了,笑得没了眼睛。


“那个工作不适合你,辫儿。”


张云雷没回答,低着头一边吃东西,一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小别墅设计很别致,简单的二层小楼,特意在二楼面对着湖的地方,建了露天小阳台。精致的桌子和椅子,适合下午茶。


阳光也不至于刺眼,抬眼就是波光粼粼的湖面,张云雷坐在阳台上享受这静谧的时光。


杨九郎端着泡好的茶,走过来坐在对面。


“喜欢吗?下次带阳阳过来吧,他肯定喜欢这里。”


“喜欢,阳阳很喜欢这样自然的环境。”


杨九郎顺着张云雷的方向望过去,两只不知道是什么鸟,正在湖边的树上梳理羽毛。


“辫儿,辞职的事儿你要不要考虑一下?”


张云雷又何尝不知道自己不适合,他也想重新站在舞台上,可是五年了,他可以吗?


“我,我也不知道”


“辫儿,我知道你热爱舞台,只有你能让中国曲艺流行起来,这不是你的梦想吗?”


张云雷想起昨天在剧院,遇见的都是一些老人,很少有年轻人愿意走进剧院了。


“只要你愿意重新回到舞台上,一切都交给我,好吗?”


张云雷望向杨九郎眼底,里面满满的都是信任。


“好”


七年前,张云雷是为了足够优秀站在杨九郎身边而努力。而七年后的今天,他想为了自己而努力,不再像一个孩子一样纠结杨九郎到底爱不爱他,二十七岁的张云雷知道,杨九郎爱他,并且会无条件支持他。他只需要做好自己,奔向梦想。


两个人在下午回了市里,带着阳阳去了咖啡馆,说好了辞职的事情,又请众人吃了饭,感谢这一段时间的关照。


饭后,杨九郎助理过来开车,接着一家三口准备回家。


“总裁,去哪?”


杨九郎望向张云雷,“回家吧,好吗?”


“好”


张云雷自然是知道他说的家是什么,是他生活了两年的地方,最后跌跌撞撞搬出来的家。


小别墅和五年前没什么区别,还是张云雷记忆中的模样。


“来,阳阳,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,好吗?”


杨九郎一手把阳阳抱起来,另一只手去牵张云雷的手。


“爸爸,我们要住这吗,好棒啊!”阳阳转头去看张云雷。


“对,我们不搬家了,就住这了,以后你可以叫这个小眼巴叉的爸爸。”


张云雷红红的耳朵尖隐藏在黑夜中,他还没想好怎么和阳阳解释。


“九郎,你太棒了!”阳阳抱着杨九郎,心里悄悄为他竖大拇指。


张云雷有些疑惑,但还是没多问。


自从张云雷走了之后,杨九郎也很少会回来,家里一直都是原样,偶尔请阿姨过来打扫。现在也都是提前收拾好了的,一大一小的衣服也都准备了。


把有些过于激动的团子哄睡着,张云雷回到卧室,杨九郎还在书房处理文件。躺到久违了的床上,张云雷思绪有些飘忽。


七年前第一次来这里,躺在这张床上,现在时隔五年,重新回来。张云雷回忆起五年前的点点滴滴,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傻,当时为什么没有勇气问杨九郎一句:“我爱你,你呢?”


如果当时足够勇敢,又怎会白白丢了五年。


张云雷翻开手机,熟练地点开微博,这五年,他其实一直都惦记着杨九郎,知道他越来越好。但他似乎也能从一些私照中,大大的墨镜下,看到杨九郎厚重的黑眼圈。


杨九郎作为优秀企业家,有一小票粉丝,甚至有一个属于他的超话,而张云雷,是粉丝之一。


最近杨九郎似乎没什么活动,照片也很少,张云雷正在纠结要不要把自己在山中小别墅拍的照片发出去,那是趁着杨九郎工作偷拍的,但是这样好像找不到借口自己为什么在这。


最终还是放弃了。


杨九郎进来的时候,就看见张云雷一脸不情愿地关掉手机,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,没什么。”


杨九郎把张云雷抱进被窝,两个人依偎着。


“九郎,你有没有发现咖啡馆的翔子和你长得有点像啊?”张云雷看着杨九郎,笑着问他。


“就那个红毛啊,我比他好看多了。”


“我觉得挺像的。”


张云雷想起那双相似的小眼睛,不禁悄悄笑了。


“不许想别的男人。”杨九郎转头亲了一下张云雷的额头,“不过啊,说到长得像,我之前参加一个戏曲界组织的活动,捐款什么的。认识了一个戏曲界的名角儿,跟你长得特像。他也姓张,那大青衣扮的,可好看了。”


张云雷翻身从杨九郎怀里出来,把人压在身下,一只手掐着脖子,“你说,是不是对人家有意思!”


“辫儿辫儿,轻点,我就是随便看了一眼,他哪有你好看啊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是是是”


张云雷松开手,重新躺好。


“况且他身边还跟着个孩子,看样子还是个学生,我就过去说了几句话。好家伙,那小眼睛盯着我,恨不得把我吃了。有机会介绍你和张先生认识,你俩肯定合得来。”


“还跟着个小孩儿啊,可能是弟弟吧。”


“肯定不是,那眼神,就是我看你的眼神。”


“你还有眼神啊?”


“去去去,别想了,睡吧,老规矩,明天带你去公司见见九春。”


“好”










明天不一定更啦,卡文😭

最后的地方,是短篇《钟情》里的角色,写着写着就串过去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