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七阿七阿七

新人小白,多多指教

我可以重新爱你吗?(十四)

🌸总裁仰杨 和 小明星辫儿


🌸破镜重圆,he


🌸爱每个喜欢这篇文的宝宝❤❤






14.


约会


张云雷洗完澡出来,就看见一大一小又亲又抱,还说着什么我爱你。


看见那一堆玩具,张云雷就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小白眼狼,就这么被杨九郎拐走了。


杨九郎看见张云雷出来了,放下阳阳,准备回去,“辫儿,那我先走了。”


张云雷打开门,把杨九郎送到门口。


结果杨九郎一个不注意凑近张云雷,亲了亲他的脸颊,在他耳边轻轻说:“宝贝儿,晚安,爱你哟。”


说完趁张云雷没反应过来,直接溜了。


张云雷的脸颊以肉眼看得见的速度迅速泛红,直接红到了耳朵尖。


臭流氓!


张云雷笑着抿了抿唇,转头看见阳阳已经抱着一大堆玩具准备回屋了。


还没等张云雷开口,阳阳吸了一口气,说道:“爸爸,我是个大孩子了可以照顾自己了,你和九郎约会去吧,明天晚上不用回来了。”


一口气把自己的台词念完,不管张云雷的反应,阳阳直接迈着小短腿回了房间,留下张云雷一个人在房间凌乱...


他的儿子让他去约会,晚上不用回来了?


刚想说些什么,就看见阳阳的小脑袋又从门缝伸出来,“爸爸,我想让九郎当我爸爸,所以爸爸你要加油哦。”


然后迅速关上了门,小团子倚在门上,看着床上的玩具,心里悄悄想着:九郎爸爸,儿子只能帮你到这了,你可要争气啊。




第二天一大早,杨九郎一脸喜气地把阳阳送到了幼儿园,又提前安排好了助理接他放学,送到朋友家暂住一晚。又拐了一个弯进了花店,给张云雷挑了一束满天星,喜滋滋地回家接自家媳妇儿去约会。


一进门,就看见张云雷已经准备好了,普通的白T恤,牛仔裤,愣是穿出了大学生的感觉。


杨九郎把手里的花塞到张云雷手中,又伸手抱了抱他,悄悄说:“辫儿,你可真好看。”


张云雷抿了一下嘴,心里有些甜。但还是把杨九郎轻轻推开,“臭不要脸,买花干什么,多贵啊。”


张云雷本身没过过多少好日子,出道后更是天天为钱发愁。和杨九郎在一起两年,被他稍稍养出了些骄纵和小脾气。但这五年,张云雷带着孩子在国外生活不容易,日子过得紧吧,嗜钱如命的本性又全都回来了。


杨九郎也不在乎,只是笑着把满天星插到花瓶,然后搂着张云雷出门。


“辫儿啊,我们先去逛街,好久没一起去了。然后吃午饭,然后呢,可以去看一场电影,然后…


“去去去,你怎么话这么多。”


张云雷表面上皱着眉头嫌弃着杨九郎,心里还是有一点期待的。


五年前的杨九郎虽然也喜欢腻乎他,但他从来不会这样表达明晃晃的爱意,两个人也出去过很多次,但没有一次是以约会的名义,以情侣的名义。


两个人在商场逛了一圈,挑了一些家居用品,又给阳阳买了新的书包。午饭就去了杨九郎说过的店,点了张云雷爱吃的黄焖鸡。


这是张云雷五年后第二次吃黄焖鸡,第一次就是两个人从医院出来吃的那顿。在美国的张云雷,彻底戒掉了黄焖鸡,只因为想到它就能想到杨九郎挽着袖子,带着围裙在厨房给他做黄焖鸡的样子。


“辫儿,多吃点,你太瘦了。”


现在,重新坐在杨九郎面前吃黄焖鸡,这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儿。


吃完饭,两个人选了一个最近火热的电影。电影演了什么杨九郎并不关心,他只在乎自己能拉着张云雷的小手儿,搂着人肩膀,然后把人脑袋放到自己肩膀上,安安稳稳地度过这一个多小时。


张云雷也不反抗,任由杨九郎摆布,专心看电影。这么些年了,哪里这么好好看过一场电影?


电影散场,杨九郎拉着张云雷往外走,弯弯绕绕,等张云雷发现同一个地方走了两次的时候,才想起来杨九郎路痴这个毛病,五年了,还是一样傻。


张云雷也不说破,就想等着杨九郎什么时候发现不对劲。


杨九郎此时心里美滋滋的,哪还看什么路啊,哪有路往哪走就行了。牵着张云雷,戴着墨镜,自信大胆地往前走。


绕了一圈,杨九郎还没看见出口的时候,才突然发现不对劲儿,好像迷路了。停下脚步,杨九郎挠了挠栗子毛,有点不好意思。


“那个,辫儿啊,我好像迷路了,你知道咱该往哪走吗?”


张云雷给了他一个白眼,拉着杨九郎就往正确的方向走。然后又是免不了的收到旁边人的一顿彩虹屁。


“辫儿,你可真厉害,你是怎么找到的啊?我怎么一点都没注意到呢,还是我们辫儿聪明…”


以前怎么没发现杨九郎嘴这么碎呢?张云雷又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。


两个人又在街上发现了一家可以做手工陶艺的小店,杨九郎非拉着张云雷进去做个东西玩。小洁癖张云雷进去一看,还得用手弄泥巴,一千个不乐意。但是架不住杨九郎的碎嘴子,心不甘情不愿地开始学着做陶艺。


杨九郎打算做一个简单的小花瓶,放到卧室里。


那个双手一点点搓着泥巴的杨九郎,神情专注,倒是有了那么一点冷面总裁的味道。张云雷偷偷撇着杨九郎,在心里悄悄和五年前的杨九郎划等号。


杨九郎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的作品,又看了一眼张云雷的,好像是个小笔筒,简洁大方,杨九郎一看就喜欢得不得了,心里盘算着怎么样才能让张云雷心甘情愿地送给他。


还没等开口呢,张云雷就先说话了:“太丑了,不好看,送你了。”


杨九郎看着张云雷傲娇的小模样,好笑得不得了,不知道是谁刚刚捧在手心里左看右看,喜欢都从眼睛里溢出来了。


不过杨九郎不打算戳穿他:“那好,咱俩交换吧,我这花瓶送你了。”


杨九郎小心翼翼地结接过笔筒,又小心翼翼地放好,一扭头,就看见了同样小心的张云雷。


两个人又吃过晚饭之后,来到剧院。张云雷虽然不说,但眼睛里流出来的期待还是骗不了人的。他爱曲艺,若不是当年那个误会,又有了孩子,他怎么会离开自己热爱的那个舞台。好不容易把事业做得有些起色,突然这么放弃,还真是怪可惜的。



每次当他想起在那个舞台上的感觉时,都觉得有些难过,可是看着阳阳围在他身边喊爸爸的样子,又觉得一切都值得。










七七想说:写到最后,我想起了一句话。

如果你愿意承担后果,所有的选择都无可厚非。

辫儿也从不后悔为了孩子放弃事业,跟着心走,就对了。❤❤


评论(27)

热度(6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