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七阿七阿七

新人小白,多多指教

我可以重新爱你吗?(番外一)

🌸总裁仰杨 和 小明星辫儿


🌸he,破镜重圆


🌸今天是不甜的阿七✌,不甜的番外一则


🌸爱你们❤❤








小剧场之多肉


张云雷一直挺喜欢肉乎乎的多肉,拉着杨九郎从市场挑了一颗最饱满的带回了家,摆在阳台上,一直好生照顾着。


后来张云雷走后,杨九郎基本不再回家,在办公室里间随意收拾了一下就住。


外人只知道杨氏集团总裁沉迷于工作,决心把集团做大,其实只有杨九郎自己知道,他害怕回去,回到那个到处都是张云雷痕迹的家。


某天,杨九郎回去拿东西,经过阳台,看到那个多肉。原本绿油油的叶子发着黄,叶子也不再饱满,杨九郎颤抖着伸出手,轻轻一碰,叶子随着脱落,像杨九郎的心。


脑海里浮现出当初张云雷喜滋滋地捧着它回家的画面,小狐狸的眼睛笑成了眯眯眼,软软糯糯地喊:“九郎~”


明明一切都那么好,为什么,为什么你不爱我呢?


那天,一米八几的大男人,蹲在墙角,手里抱着一个小花盆,哭得像个孩子…









小剧场之背影


孩子月份大了之后,张云雷很少出门了,家里有阿姨定时做饭,打扫。他自己住,需要的也不多,另一方面也是语言不通,站在街上就会觉得自己是异乡人,无比孤单。


由于阿姨临时有事,张云雷便很大方地给她放了半天假,想起自己也很久没出门了,张云雷抚摸着一天比一天大的肚子,决定出去走走,再过几个月,他就连走路都困难了。


张云雷裹着大衣,路过街上的妇婴用品店,立刻就被吸引了目光。


表姐在国内走不开,惦记着他自己在国外,各种用品衣服买了很多,家里基本都不缺。


路过小玩具专区,张云雷立刻就被一套黄色的小鸭子吸引住了。那是一套普通的鸭子,放在手心里小小的。张云雷摸着肚子,买下了那一套鸭子,心满意足地往回走。


街上大多是白人,金黄的头发,蓝色的瞳孔,张云雷在里面有些格格不入。突然,一个黑头发的男人出现在张云雷的视野中,张云雷立刻僵硬了身体。


太像了,太像他了。


一样的黑色栗子毛,白嫩的皮肤,就连身形都相差无几。


张云雷攥紧了手里的购物袋,不自觉地朝男人走过去。


“九郎?”


张云雷的声音有些颤抖,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。


陌生男人疑惑地回头,只看见有些发愣的张云雷,“先生?”

张云雷回过神来,“对,对不起。”


男人转回头,继续往前走,留下张云雷一个人站在原地,无数人从他身边经过,他就站在原地,眼神无光。


最后,大着肚子的张云雷,手里死死攥着那套小黄鸭的袋子,蹲在异国他乡,哭得无法自拔。










小剧场之原样




张云雷初次回到公司,转了几圈,发现变化很小,几乎和五年前差不多。


一开始他还怕自己五年没有回来,又知道杨氏集团发展迅速,已经不是五年前的规模了。张云雷还觉得自己一定跟不上公司的发展,跟不上新兴的娱乐圈了。


张云雷笑着对身边的李九春说:“差不多都是以前的样子,员工很多也都是熟悉的面孔。”


李九春想起了杨九郎那张冰山的脸,不由得笑了笑,“对啊,都是原样,都在等你回来呢。”


张云雷却是一愣,想起杨九郎,心里一点点温暖起来。


原来,你一直在等我。


李九春想了想,还是开口:“云雷啊,虽然不知道五年前你们发生了什么,但是九郎他是真心待你。兄弟这么多年,从来没见过他那么颓废的样子。白天在集团人模狗样儿,处理那堆杂事,晚上喝得烂醉如泥,抱着酒瓶子不撒手。我们公司也是一直在等你,你熟悉的员工都高待遇留着,说实话,这几年娱乐产业高速发展,可你看到了,我们公司就是不好不坏,维持原样。如果你十年不回来,公司就十年一直这样。”


李九春也是有些感慨,公司都是些老人,就连有些老旧的装修都不换新,不知道地还以为杨氏集团要倒闭了。


张云雷眼眶有些湿,他觉得自己带着孩子在国外过得辛苦,心里对杨九郎总是有些怨的。


可如今,一点一滴,他都看到了杨九郎的心。


家里甚至连柴米油盐,花瓶都是他走时的样子,衣柜里还有他未来得及带走的衣服,一棵多肉放在阳台上。


这五年,杨九郎未必比他好过,起码他还有一个孩子撑着他。


杨九郎手里拿着泡好的茶回来,就看见有些委屈的张云雷楞楞地站在那,狠狠瞪了一眼李九春。


李九春摸了摸鼻子,识相的离开。


“怎么了,辫儿?”


张云雷钻进杨九郎怀里,感受他的温暖。


“九郎,我想你”


这句想念,是替那个在美国的大街上,无依无靠的张云雷说的。


是替那个在黑夜里,看着儿子白白净净的小脸儿,偷偷哭泣的张云雷说的。





五年前,我胆子很小,自卑又没有安全感。


五年后,回头,原来,你一直在原地等我。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5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