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七阿七阿七

新人小白,多多指教

我可以重新爱你吗?(十五)

🌸总裁仰杨 和 小明星辫儿


🌸he,破镜重圆


🌸感觉快写成清水文了,争取在暑假结束前,八月底写完


🌸六周年快乐🎉🎉,爱九辫 爱你们❤❤






15.


月亮


张云雷盯着舞台上的演员,摇头晃脑地跟着哼唱。


杨九郎看着他眼里的光芒和痴迷,稍稍有些自责,若不是自己把这段关系弄得不清不楚,间接导致了张云雷的退圈,那么他现在也应该站在那个金光闪闪的舞台上,受人瞩目,而不是埋没在一间小小的咖啡馆里当服务员。


杨九郎知道张云雷有多热爱那个舞台,有多渴望中国的传统曲艺能发扬光大,在年轻人中受欢迎。


张云雷的梦想,因为五年前那场意外,丢失了,或者说是被现实打败了。


可是,不该是这样的,杨九郎心中的张云雷,就是该站在那个舞台上闪闪发光。


杨九郎第一次没有去打扰张云雷,没有腻着他,而是自己也坐好,盯着台上的角儿,老老实实看完了一场戏。


杨九郎心里有些沮丧,依照现在的情况看,就算他有心帮张云雷重新站在舞台上,张云雷也未必会接受他的好意。


不管怎么样,还是先按照计划,一步一步慢慢走。


散了场,两个人并排走在大街上。


“回去吧?不知道阳阳怎么样了。”


“别呀,阳阳我都安排好了,不是说好带你去山上看夜景嘛?”


“谁跟你说好了?”张云雷冲他翻了个白眼,刚刚因为曲艺产生的那些情绪突然就烟消云散了。


“你现在回去,阳阳也未必想见你嘛~”


“不行,我不放心,谁知道你对我儿子安得什么心。”


杨九郎掏出手机,给朋友去了一个视频电话,把手机递给张云雷。


不一会那边就接起来了。画面聚焦在地上堆积木的两个小人儿身上,视频里传出声音:“阳阳,你爸爸来电话了哦。”


小团子只瞥了一眼,就扭回头去了,“哎呀爸爸,你不好好约会给我打电话干嘛,赶紧去找九郎玩,别打扰我玩积木。”


还没等张云雷说话,就看着画面一转,“哎呀,嫂子你就放心吧,阳阳和我儿子处的可好了,安心和我哥约会吧。”


张云雷被这句“嫂子”,臊了个大红脸,沉默着把手机塞给杨九郎,自顾自往前走。


“哎媳妇儿,你慢点,等等我。”


“滚,谁是你媳妇儿?”


“你啊,除了你还有谁~”


“离我远点!”


“我不,就不~”


杨九郎把张云雷塞进车里,系好安全带,开着车慢悠悠往城外走。


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


“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

夜晚的城外不同于市里的喧嚣,一切都归于宁静,只有虫鸣声。张云雷也慢慢放松下来,任由杨九郎带着他往山上走。

等停下来,两个人已经到了山顶。


“来,辫儿,看看。”


天气很好,繁星点点,一轮圆月挂在空中,皎洁的月光洒下来,照在张云雷身上,显得他更加缥缈,纯净。


张云雷往杨九郎站的地方走,低头往下看。整个城市都在他的俯视之下,远远地,只能看见星星点点的灯光,在黑色的夜空下,熠熠生辉。


“辫儿,好看吗?”


“好看”


杨九郎悄悄靠近张云雷,从后面伸出手把人轻轻抱在怀里。张云雷也不反抗,任由他抱着。


“辫儿,你知道吗?我第一次来这里,看着这城市里万家灯火,竟没有一盏灯是属于我的。你走了,我连家都没有了。”


杨九郎的声音有些闷闷的。


“九郎…”


“你就像黑夜里的月亮,清澈明亮,把我的心都照亮了。自从你离开我之后,我的世界就没有一丝光亮了。我知道自己以前做的不好,让你受委屈了,所以,你愿不愿意给我一个机会,愿不愿意重新回到我身边,我的月亮?”


张云雷心中感动,又有些心疼他的九郎,他又何尝不是这样的感觉呢?


遥远的异国他乡,没有一盏灯是为自己亮起的,心里终究还是空了一块。


“其实,你不必这样的,不是你的错,我,我也不好,胆小又自卑。


我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。


你,你完全值得更好的。”


“你就是最好的。”


“可是,五年,我可能已经不是你心中的那个月亮了,而且,星星也很好,没有必要执着于月亮的,我…”


杨九郎松开手,站到张云雷身边,然后把他的身子掰过来面对着自己,强迫他与自己对视。



“星星数不清,月亮只有一个。”


“九郎,我,我真不值得。”


“你值得,七年前的你值得,五年前的你值得,现在的你更是值得。所以,


我可不可以重新爱你?”


杨九郎一脸执拗,小眼睛里都是真诚。


张云雷不由得被他的目光迷惑,脑子里混乱得不得了。一个小恶魔的声音在告诉他:接受吧。他是你日思夜想了五年的人,是你拼尽全力都无法忘记的人,是你的爱人啊。


可是另一个小天使的声音告诉他:不要。你现在就是一个服务员,你有什么资格?五年啊,你确定他爱的是现在的你,而不是以前那个张云雷呢?你还想再受伤一次吗?


“可以吗?”杨九郎的声音都带了浓浓的期待和紧张。


“好”


小恶魔最终把小天使打到了。


杨九郎直接把张云雷抱起来转了个圈,“谢谢你,辫儿。”


“放我下来!这么高别把我扔下去了!”张云雷看着眼前晃来晃去的山下灯光,花容失色。


“张云雷!我爱你!”


杨九郎放下张云雷,就像个傻小子一样冲着山间乱喊,虽然没人,还是羞得张云雷脸发烫。


“别闹了,九郎~”


张云雷轻轻捶着杨九郎的胸口,小声撒娇似的抱怨,一下子让杨九郎酥了骨头,稳了一下神,杨九郎轻轻抱了抱张云雷。


“辫儿,走吧,回家。”


“回哪?”


“这山里啊,有个小别墅,我爸妈偶尔回国喜欢到山上来住。”


七拐八拐到了家,借着月光,张云雷四处打量了一下,很精致,甚至外边还有一个湖。


“走吧,你喜欢的话,明天带你转转。现在饿吗?”


“不饿”


杨九郎直接带着张云雷去了卧室,窗户外就是那片湖,点点星光落在湖水里,闪着细细碎碎的光。


“那我们直接睡觉?”


杨九郎不怀好意地眼神,让张云雷轻轻打了个寒颤。


“你,你想干嘛?”


“我想干嘛你不知道吗?媳妇儿~”


“去去去,我要洗澡去了。”


“好~我给你找身干净衣服 ”


张云雷洗完就撵着杨九郎进了浴室,自己麻利地钻进了被窝。不知道为什么,张云雷总有些紧张,有点像七年前,第一次到杨九郎家的自己,又不太像。


以前都是以被包养的身份,不清不楚的,可现在不一样了,两个人似乎是,恋人?


杨九郎一出来就看见张云雷在床上发呆,直接扑上床,把张云雷压在底下。


“辫儿,我们是不是该做些应该做的事儿?”


“什,什么应该的事儿,我,我不懂。”张云雷扭着头,羞红了脸。


“不懂?那我教你啊~”


一夜缠绵。












今天看着所有人都在庆祝,每个人都以不同的形式表达自己祝福。

这种感觉特别好,就像不管你在哪,做什么,爱九辫,就是一家人。

希望小狐狸和小羊越来越好,往后余生,一马平川。❤❤


评论(23)

热度(6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