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七阿七阿七

新人小白,多多指教

跌跌撞撞奔向你(九)

🌴呆萌小仙仰杨 和 上仙小福泥


🌴he


🌴完结倒数


🌴新手小白,多多指教



28


“哎九郎,听说云雷师哥历练回来了啊,怎么还不办宴会给师哥接风洗尘呢?”


张九龄凑过来和小羊说。


“啊?不,不知道啊。”


正在看着炼丹炉的小羊有些心虚,不过既然回来了,在人间的记忆就该没有了。


这是好事,就是有些难过。


“不过啊,既然云雷师哥回来了,你说为什么曹师哥还不把职位还给他啊?”


“这谁知道呢,星君自有打算吧。”


终究还是没有办宴会为张云雷接风洗尘,反而是中秋节到了,按规矩是该办个团圆宴会的。


中秋节这天晚上,师兄弟们都早早地到了,杨九郎也跟着张九龄入座,按照以前的规律,是先张云雷开嗓,然后一些师兄弟们和舞者交替演出,寻个热闹。


杨九郎还是很期待能见到张云雷的,但是出乎意料的是,别说开嗓了,就连张云雷的影子都没见着。整场宴会,就数曹师哥最出风头,虽然师兄弟们不服气,但也是没办法,毕竟人家可是星君面前的大红人。


小羊想找郭麒麟打听打听张云雷的情况,奈何郭麒麟一直乖乖得待在星君旁边。


虽然小羊第一次参加中秋晚宴,但他明显能感觉到一些低沉的气息隐藏在热闹的表面下,星君只是了了几句客套话便入席了,师娘也是带着一丝忧愁,就连平日里最闹腾的烧饼师兄今日也只是和小四一起喝酒,大林就更不用说了,以前总是跑来跑去和各个师兄弟喝酒,今日连动都不动。


反常及妖,莫非是,云雷师哥出什么事了?


29


这个念头一出,杨九郎就更坐不住了,云雷师哥回来少说也有半个月了,杨九郎这种小仙见不到他很正常,但怎么会连消息都听不到呢?而且为什么现在还不把职位还给他?


莫不是自己干扰了他的历练,出问题了?


小羊越想越觉得可怕又自责,晚宴也待不了了,找了个借口就往外走。他想见张云雷。


可是他会在哪呢?


杨九郎记得凡间的张云雷特别喜欢竹子,正直又坚韧。


竹子,竹子,对了,张九龄好像说过星君有一片竹林,长势特别好。


小羊一边走一边在记忆中搜索那片竹林的位置。


等小羊找到那片竹林,整个人都有些兴奋,他仿佛看见仙气飘飘的云雷师哥在竹林里。


不过出乎小羊意料的是,仙气飘飘地师哥没见着,倒是见了一个醉醺醺的张云雷。


张云雷一个人抱着酒坛子喝酒,似乎意识都有些模糊。


“师哥?云雷师哥?你怎么在这喝酒啊?”


“嗯?你是,你是谁啊?”


虽然小羊有些失落,但不认识他是正常的。


“我啊,我叫杨九郎”


“哦,我认识你,那个一线天啊”


“师哥,你醉了吧,我送你回去吧?”


说着小羊就要把张云雷拉起来,可是醉了的张云雷就像个小孩儿。


“不,我不回去,你陪我喝酒吧”


小羊没有办法,心里想着也许还能趁机问问发生了什么事。反正他也醉了,自己也不用顾忌什么。小羊一边想,一边顺势坐在张云雷旁边。



30


“辫儿啊,你怎么不去中秋宴会呢?”


“不想去”


“为什么不想去啊?师兄弟们都特别想你。”


“想我?”张云雷似乎在嘲笑着什么,“他们啊,都巴不得看我笑话呢。”


小羊有些纳闷,看什么笑话?


“怎么会呢,大家都特别敬佩你。”


“敬佩,敬佩的是我的嗓子罢了,可是现在,杨九郎,我的嗓子毁了。”


张云雷拿着酒往嘴里灌,另一边的杨九郎却一下子了,“辫儿,你嗓子怎么了?”


“唱不了戏了,你们是不是特别高兴啊?”


星君自己酿的桃花酿,后劲十足,张云雷很少会把自己灌醉,现在也不过是带着七分醉意,三分清醒,不知道为什么,在杨九郎面前,他就是想放肆的闹一场。


接着酒劲,张云雷摇摇晃晃地往杨九郎身上蹭。


“来,杨九郎,喝酒,庆祝一下。”


“辫儿,别这样,嗓子会好的,星君有那么多丹药,会好的。”


“不会了,杨九郎,不会了。”


喝醉了的师哥直往小羊怀里钻,杨九郎一时竟想不到怎么安慰他,他第一次见这样的师哥。以前那个自信飞扬,高高在上的师哥,不见了,他眼里没有光芒了。


小羊的大脑已经跟不上他的动作,等他在反应过来,张云雷已经被他牢牢抱在怀里了,就像在这三世中他经常做的那样。



31


张云雷在他怀里也不挣扎,任由小羊抱着,时不时地冲他嘟囔些什么。


“杨九郎,我什么都没有了,嗓子毁了,杨九郎,杨九郎...”


最后变成小声地啜泣,自从回来发现嗓子毁了之后,星君,姐姐,大林,烧饼,每一个人都在安慰他,说会好的,说没关系的。他也努力地不让任何人担心,强撑着笑脸。


也许是今天喝醉了吧,竟然冲着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小师弟敞开了心门。


“辫儿,乖,不哭了啊,你还有星君,有师娘,还有很多爱你的人。”


我也爱你,你还有我。


最后一句被小羊藏在了肚子里。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的,可我就是难受,杨九郎,我心里难受。”


小羊轻轻拍着张云雷的后背,轻声哄着,不知过了多久,怀里没有了声音。


大概是哭累了,睡着了吧。脸上还带着泪痕,皎洁的月光散的他脸上。


张云雷啊,张云雷,你总是能轻易让我丢盔弃甲。


小羊轻轻把张云雷抱起来,凭着记忆往回走。


“辫儿,无论怎么样,我永远都陪着你。”


小哑巴我都爱你,何况只是不能唱戏了。


怀里的人轻轻动了动,似乎找了一个合适的姿势,又陷入了沉睡。


小羊把张云雷放到床上,盖好被子,最后还是没忍住,轻轻在他额头上留了一个吻。


在小羊悄悄走后,床上的人悄悄睁开了眼睛,微微皱了一下眉。原本就醉的不厉害,后来也并没有完全睡着,在小羊把他抱起来之后就清醒了,只是有些不好意思,便由着小羊将他抱了回来。


但是张云雷实在想不起和这个小眼睛师弟有什么纠葛,为何他对自己这么好?


那双小眼睛里盛满了温柔和爱意,比那桃花酿还醉人。


第二天一早,一脸严肃的小羊就在路上堵到了郭麒麟,


“大林,我昨天晚上看见云雷师哥了,你跟我说句实话,他到底怎么了。”


郭麒麟看小羊认真的样子,叹了一口气,也开口向他说了实话:“他嗓子毁了,再也唱不了戏了”


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老舅在凡间时,遭了仇人的暗算,废了嗓子,是来自天庭的毒药。”


“那师父...”


“治不了的。”





评论(8)

热度(88)